close

擁有平靜的天平

是每個人在面對事物時最希望可以達成的

總是期許著能得到對等的回應

總是希望可以獲得平等的在意

但卻發現最後只得到翹翹板而已

因為人們都是以自我為中心去找尋平衡點

卻忘記了其實要考量的還有天平的那端

 

"為什麼你都不能感受到我的心意"

"我是為你好,但你為什麼都不了解"

這兩句話或多或少應該都有聽過

這也說明了"關心"是要適度的

並不是一昧的強加在對方身上就好

每個人原本能接受的程度就不同

你不能用你的角度去衡量那強度

這樣原本的關心只會變成了困擾

不僅失去了當初你想表達的意義

也會使你和對方的關係每下愈況罷了

 

然而過多的猜想有時也是一種多餘

因為原本只是件微乎其微的事

卻能因為你的過度在意使它成長了好幾倍嚴重性

"真的沒事了"

這句話對於想太多族群來說是個大忌

因為他們就會開始思考

真的沒事?還是因為生氣不想理我?

怎麼辦??~他真的生氣才會這麼說!!!!

怎麼可能沒事??~他說話口氣那麼冷淡!!!!

諸如此類殺死腦細胞的想法開始大量產生

與其在那自我推論當柯南累死自己時

為何不先去相信他說的話呢~?

若那真的是違心論

之後也可以藉由其他舉動來發現的吧

 

 

直到現在

人們還是在人生中遊玩著各式各樣的翹翹板

平衡點沒辦法用數學公式計算

也沒辦法用參考值去評估

只能靠著心中的那把尺衡量

或許 一輩子也找不出結果

但反正人生就是不斷地在學習的

對吧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